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五保老人误入高速公路 民警接力助其平安回家

2022年06月02日12: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下午,信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接警情通报:路政人员巡逻时发现京港澳高速998公里处有一拾荒老人,年纪60多岁,衣着破烂,扛着两个编织袋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请求协同处置。

接警后,一大队民警王方杰带领辅警陈嘉顺、昌纲盛迅速到达现场。在与老人沟通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言语混乱,疑似精神障碍,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老人只能提供“在鸡公山附近住”这一线索,其余一概叙述不清。

图片

民警通过手持终端比对到与该老人相似度极高的一条吴某根的人口户籍信息,显示其户籍地为李家寨镇。老人指着手持终端上的照片,激动地说:“这就是我,这就是我!”

经李家寨派出所核实,老人确系吴某根,李家寨中茶村民,并已通知中茶村主任。村主任称老人精神不太正常,无子无女,是村里的五保户,一直是村委帮忙照看,这两天发现老人不在居住处,村里正在焦急找寻。

民警与村主任约定,在灵山把老人移交给他们。半小时后,李家寨派出所民警带着中茶村村主任赶到灵山站完成交接,村主任一行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朱美惠 刘妍 陈嘉顺/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