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启动

2022年06月02日12:33

来源:大河网

汝阳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大河网讯 6月1日上午,汝阳县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汝阳县洛阳龙泽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内埠镇政府、县应急管理局、县环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步涛,县领导段七星出席仪式。

张步涛一行查看企业的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启动仪式上,张步涛传达了国家、省、市、县关于开展2022年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他强调,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一要以应急实战演练为主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以练为战,有备无患,严格遵守国家安全生产法,真正当好第一责任人,不断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大局平稳。二要紧扣今年6月份的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守法履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三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以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成效服务稳经济、防疫情大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随后洛阳龙泽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煤气管道发生泄漏,洛阳龙泽能源有限公司、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综合大队等多支队伍协同作战,快速高效成功处置险情,整个演练过程情节设置合理、紧张有序,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随后张步涛一行还查看了企业的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全方位营造活动声势。6月1日早上7点,该县境内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同时在厂区悬挂安全标语和条幅,渲染安全生产氛围;企业参会人员进行了“签名”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安全和环保开放日”活动 。6月1日下午,该县鸿路钢构有限公司,汝阳金属结构厂、海格迩新材料有限公司,洛玻集团龙昊玻璃有限公司、洛阳兴荣工业有限公司分别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安全生产宣传条幅上进行了签字活动。县应急局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副职参加活动。(陈军/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