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庆六一 奋进喜迎二十大——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幼儿园举办六一游园活动

2022年06月02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冲呀同志们!一定要打败蓝军!”

“护士快来,这里有一名伤员!”

……

5月30日,信阳市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幼儿园举行“童心向党庆六一 奋进喜迎二十大”六一游园活动。还未走进园内,便听到军号响起,“小士兵们”呼喊着展开了“战斗”。

只见小朋友们分为红蓝两军,“士兵们”冲锋陷阵,“医生护士”救死扶伤,游戏场下,“后方援军”努力训练备战,后勤部门忙着运送物资。

“这是我园的特色活动之一,”该幼儿园园长周志英说,“作为部队园所,我园结合部队资源优势,开展雏鹰对战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解放军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并坚定了爱国、强国、保家卫国的信念。”

伴随着悠远的民乐,一副长卷徐徐展开,几名小画家摩拳擦掌,挥毫落笔如云烟,一时间,腾龙跃起,云雾显现,祖国的山川湖海跃然纸上。在小画家通力合作之下,长卷上绘满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另一边,扎染、粘土手工、扭扭建构游戏等活动也同步开展,这些丰富的美术教育课程充分满足了幼儿自主学习、自主探索、亲身体验的需求,能促进幼儿和谐全面的发展。“不仅孩子们玩得开心,”该幼儿园老师高晶笑着说,“家长们也特别满意这样的教学方式!”

“在这里,小朋友们不仅能学到丰富的知识,吃上可口的饭菜,还能玩沙子、做面点、学舞蹈。通过开放式的教育、教师儿童双主体的建构式教学,我们构建了具有园本特色的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体系。”周志英说,“通过此次六一游园活动,展示军队幼儿园教职工和幼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我园的特色教育成果,让幼儿在美育、食育、童军、艺术等活动中体验节日的快乐,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朱美惠 刘妍/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