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邢集镇:“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02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妇女群众就业能力,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切实提升妇女群众转移就业率,5月31日上午,由平桥区邢集镇举办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婴幼儿照护专业培训班正式开班。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家政服务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由该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牵头,邀请金牌家政服务讲师进行授课,通过各村妇联组织邀请有培训意愿的妇女进行报名培训,共有50余名留守妇女参加了此次技能培训。

课堂上,讲师重点围绕新生儿照护、婴幼儿照护、常见疾病与意外伤害的处理等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使每个学员熟练掌握婴幼儿照护相关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学会用科学专业的方法照护婴幼儿。同时,对职业道德,文明礼貌用语,工作服务态度,仪容仪表和行为举止进行强调。培训讲师通过现场讲解、演示的方式向学员传授婴幼儿照护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并在授课过程中安排问答互动环节,随时解答大家的疑问,满足了妇女群众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需求。

今年以来,该镇通过积极宣讲“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已组织开展电工、保育员、农村厨师、婴幼儿照护、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等多种类“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职业技能培训20余场次,共计培训农民群众300余人。下一步,邢集镇将持续发力,积极谋划,根据市场就业需求和农民群众创业意愿,常态化组织开展种类多样的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在全镇形成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农民群众职业技能水平,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朱美惠 陈金花/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