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新县:助企纾困解难题 优化营商开新局

2022年06月02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我们会坚定不移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同企业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让企业安心发展、做大做强。” 6月1日,在信阳市新县“助企纾困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庭琳的发言字字铿锵,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李庭琳谈到的惠企政策,指的是今年5月中旬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财政局、科工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围绕12条助企纾困的硬举措释疑解惑,让与会企业代表备受鼓舞。

 “作为一家从事大别山农产品上行的电商企业,县政府出台的农产品上行单量补贴等相关政策,舒缓经营压力,降低运营成本,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提振了我们经营信心。”发布会现场,谈起政府优化营商的种种举措,河南省山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令涛连声叫好。

不单单是电商行业,新县助企纾困的12条举措还涵盖工业企业、新型农业、文旅研学、餐饮消费等各种行业,通过减税降费、发放消费券、奖励补贴等多种形式,精准化、具体化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措施落地见效。尽管政策出台时间不长,但对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大盘所起的积极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政府为我们开辟了原材料供应、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及时兑现了惠企的相关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的正常经营和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据参加发布会的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李进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企业前5个月实现了营收正增长,实现纳税1.63亿。

龙头企业步履稳健,服务行业拉升回暖。随着系列优惠政策的陆续出台和落地,受疫情冲击最大的旅游行业正逐步迎来云开雾散。“我们酒店的入住率已经从三月份的不足20%逐步上升到现在的60%,在惠企政策支持下,新县旅游行业肯定会进一步回暖复苏。”对旅游行业的发展,新县鑫海湾酒店经理周坤信心十足。

聚力优化营商,厚植发展“沃土”。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新县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深谙服务之要,力行简政之道,深化细化上级政策基础,因地制宜创新工作举措,推出“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等业务模式,打造“企业码”“企业直通车”等服务平台,推进“万人助万企”“精准助企”等助企活动,拿出真金白银,做到真帮实扶,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聂建武 黄彦宾/文 蒋仑/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