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盯紧社保医保基金管理问题 建强巡察队伍惠民生

2022年06月02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嵩县县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开展社保医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以市县同巡、上下联动方式开展全县社保医保基金管理专项巡察,县委专项巡察组同步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45天的专项巡察。

“建强队伍、提升素质是做好巡察工作的必然要求,巡察干部必须严守纪律、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效率、善于发现问题,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全新的挑战”县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司相红在专项巡察组进驻前强调。

嵩县县委高度重视此次巡查工作,提前谋划、快速行动、认真安排。在选派巡察干部上注重“严、准、精、专”,把好“四关”,为高质量、高效能推进社保医保领域专项巡察提供了充足的支持。

一是突出选人用人政治关。此次抽调的18名全县社保医保领域专项巡察干部经过层层筛选,由组织、纪检、巡察等部门严格按照考核、报批程序确定。巡察组的正、副组长均是由长期从事纪检、巡察工作的正、副科级干部担任,保障了巡察队伍政治性、纯洁性。

二是突出选人用人的专业关。社保医保领域巡察涉及党和政府在民生、社会保障诸多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的落实,巡察的专业性强、要求高,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为提升巡察专业性,特抽调县财政、审计、金融、扶贫等单位的业务骨干、拔尖人才参与巡察,优中选优、强强联合。

三是突出选人用人的协作关。专项巡察主要对准群众的“养老钱”、“救命钱”,注重民生实事,针对性强。基层是晴雨表,县委在选人用人上注重基层一线、老中青相结合,抽调一批经验丰富、素质过硬、有知识有活力的驻村第一书记、乡镇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优秀青年干部参与巡察,有利于接近基层、贴近群众、体察民情,精准发现问题。

四是突出选人用人的纪律关。巡察干部要讲政治、讲纪律、讲作风。动员会和专题培训会专门对巡视巡察、纪检监察、“三个聚焦”、作风建设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巡察干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使每位巡察干部受到启迪、激励,为下步开展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贾佳乐 卢华栋)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