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夏季防火莫大意,民警救火保安全

2022年06月02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得快,我现在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5月27日下午,信阳市光山县凉亭乡村民雷某激动地拉着派出所民警的手,感谢民警及消防救援人员及时扑灭火灾,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当日14时许,独自一人居住的雷某外出后,被邻居发现其家房子着火了,赶紧拨打电话向凉亭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雷某家的前院已冒出滚滚浓烟,且起火房屋左右均有住房,火势随时都有蔓延的可能。闻讯赶回的雷某,看到火势太大,一时间束手无策。

民警立即向县消防救援大队请求支援,并果断疏散围观群众,留出消防通道,同时组织警力使用水管、水桶等救援工具进行灭火。随后,在凉亭派出所民警、辅警和消防队的不懈努力下,15时20分,雷某家的火情被成功控制,因救援及时,火灾损失程度被降到最低。

近日,十里派出所闻警而动,快速处置辖区姚寨村刘某家起火的警情,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5月23日,接到刘某家起火的警情后,值班民警范文龙立即组织辅警,带好探照灯及灭火器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请求县消防大队支援。到达现场后,派出所民辅警第一时间切断电源,转移周围群众,并组织人员使用灭火器、水盆、水桶等进行灭火。

消防救援大队赶到后,现场铺设了400余米水管,对着火点大量喷水,经过大家近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经询问刘某,其家的着火点系用彩钢瓦搭建起的棚屋,平时堆放杂物,因点蚊香不小心引燃了被子,导致失火。民警叮嘱刘某以后加强安全防范,严防再次发生意外。(朱美惠 刘妍 徐玲/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