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开展应急防汛演练活动

2022年06月02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防汛安全保障措施,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5月31日,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持续强降雨,该院一处低洼地持续积水,导致9号楼地下车库进水,需要紧急排除险情。现场防汛应急成员安全保卫组、抢险救援组、设备救援组和物资保障组四个小组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密切配合,按照各自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经过十分钟的通力配合,汛情得以排除。

演练结束后,三门峡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刘伟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他称赞本次演练从形式、方法、设计各个环节周密部署、环环相扣、充分展示出了演练内容的各要素和演练的重要性;参加演练的队员装备整齐、操作规范、精神饱满,演练总体推进紧张有序,取得了良好效果。防汛重在事前预防、未雨绸缪,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位,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医院防汛抢险队伍,提高了快速反应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也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总务科、设备科、保卫科、物资供应中心、医院应急分队队员80余人参加演练。(朱鑫楠 牛鹏磊/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