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迎端午 警民一家亲——光山县公安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2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在“端午节”“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光山县公安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以及支部联支部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互联互动,共度佳节。

5月30日,光山县局政治处组织机关20名志愿者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单位马畈镇部分党员干部一道,深入该镇太平村开展“粽香迎端午 警民一家亲”活动。在太平村党支部,县局政治处负责同志与镇、村领导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帮扶创建市级文明村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县公安局志愿者与该村群众代表来到文化广场,观看了马畈镇民间花鼓队表演的《旱船》、民间小调等传统节目,县公安局志愿者积极展开互动,为群众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民警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就反电诈、防溺水、文明交通、提升“两率”等进行了“面对面”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彩页200余张。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志愿者与群众代表一起围坐在桃树下,选粽叶、卷“漏斗”、填糯米、扎棕绳,开始体验包粽子的快乐。民警与群众促膝而谈,淡淡的粽叶香,传递着浓浓鱼水情,大家一起共同感受“端午节”的文化渊源,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怀。

连日来,局属各党支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组织机关广大党员、志愿者到所包联的基层党支部,深入村组、社区、学校、田间地头,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开展助力人居环境整治、防汛应急演练、共商“五星”支部建设、服务“三夏”、慰问少年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光山县公安局机关党员和志愿者走进基层,凝聚民心、传递爱心,加强广大党员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朱美惠 刘妍 徐玲/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