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打击犯罪高质量——来自卢氏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的报道

2022年06月02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发生一起案值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侵财案件。刑侦大队闻警即动,迅速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专案民警在大队领导带领下,兵分三路开展工作,大家互相配合、克难攻坚,仅用时89小时,即成功侦破此案,并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

 “我是队长我先上!”“我虽然年龄大了,但我是党员,我必须去!”“手术的事可以往后推,但案子重要,我没有理由后退!”“虽然我正在度婚假,但听说发生了这种案子,我在家里就实在坐不住了!”期间,闻听人手紧张,从年过五旬的老民警和2021年在抓捕过程中因公负伤、正准备做二次手术的带“长”民警,到正在度婚假的年轻辅警,大家纷纷请战。正是因为广大民警辅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进取、勇争一流精神,该案才得以快速告破。而这,正是该队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刑事打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队在广泛调研,充分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典型做法的基础上,坚持党建引领,以实际工作为抓手,全面锻造队伍、凝心聚魂、提振士气、推动工作。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形成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长民警率先垂范、全体民辅警紧跟齐上的积极进取、勇争一流业绩良好局面;发扬“亮剑”精神,对表对标先进典型,持续锻造队伍“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坚定决心意志、“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毅力韧劲、“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接续拼搏奋斗精神,不断凝聚队伍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争一流”的奋发有为精气神;开展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查找思想认识、实际行动和工作作风上的各种短板不足,深入剖析根源,不断查漏补缺,全方位开阔民警辅警的眼界视野,提升他们的能力水平,改进其纪律作风,激发大家干事热情、队伍整体活力。

正是因为凝结了这样一种不甘人后、争先恐后的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拼搏进取精神,该县刑事打击工作连创佳绩:接连攻克了包括29年前命案积案在内的一系列大案要案,连续17年实现当年命案全破,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刑侦大队党支部也被该县连续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刑侦队伍就是一个铁拳,打出去就要虎虎生风。”听着心腹爱将、该局副局长杨会军和刑侦大队大队长郑鹤飞近期连克多起大案要案的工作汇报和获得的相关荣誉情况汇报,该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卫振平难掩内心的激动。(宋健 孟永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