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上供电人 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服务“三农”零距离

2022年06月02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的供电服务是撵着我们企业走,用电有问题,打电话立到……用固始话说,斗的真俏巴!”珍景艾业负责人彭作中跷起大拇指。

5月31日下午,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朱振伟、徐洪亮等再次走进固始县丰港乡境内的珍景艾业,检查用电设备安全,为工人宣传安全科学用电知识。

还没进车间的门,一股浓浓的艾香扑鼻而来。车间里,工人们正有序地对艾草进行各种各样的加工。“艾绒机加工车间粉尘多,容易产生静电,一定要经常检查设备接地极螺栓是否紧固,停止生产空隙,要加强配电柜、箱除尘……”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指着艾绒机,告诉工人们如何加强用电安全。

位于该镇杨庄村的艾草种植基地内,一垄垄艾草鲜嫩翠绿,清香扑鼻,收割机正在轰隆隆作业,艾草进入成熟期,开始了今年第一茬收割。

 “今年艾条长势喜人,每年可以收割3到4茬,每亩每茬保守可收入1500元……”艾条种植专业户张孝成喜笑颜开。“艾条喜高(地)不喜低(洼),供电公司为解决灌溉浇水,专门为基地架设了线路,我们致富,电力功不可没!”张孝成指着艾条基地上空的配电线路充满感激之情,“下一步,我将通过示范推广、提供艾苗(根)和技术、合同收购等一条龙服务,吸引更多农户发展艾草种植,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同时,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希望电力给我们更多支持。”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一直以来,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的用电负荷、生产经营状况及用电方面存在的困难。根据每个企业不同用电特点、用电容量等,通过精心核算为客户量身定制用电高峰期间错避峰方案,为用户降低用电成本、提高经济效益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公司将持续主动与地方政府、行政村沟通对接,通过“千人大走访”“支部联支部”等活动,详细了解乡村产业规划和用电需求,开通用电服务“绿色通道”,持续深化“三农”服务,零距离服务,为农村产业创收、乡村振兴增效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朱美惠 姚华丽 卢益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