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凉亭派出所:开展防溺水演练,绷紧“安全弦”

2022年06月02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应对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正确救援方法,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事故发生。5月27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凉亭派出所在该乡党委政府组织下,积极参与防溺水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一名“未成年人”不慎落水的场景。发现有人员落水后,附近村民立即报警并发起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凉亭派出所民警、医疗救援人员快速驱车前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民警、群众等救援人员通过救生圈、竹竿等救援工具,合力将“溺水者”救上岸。“溺水者”出现昏迷休克状况,医疗救助组人员对“溺水者”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等抢救措施。经过及时救治,“溺水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演练结束后,民警现场对围观群众开展防溺水教育,讲解如何开展救援和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这样的演练活动很有必要,我们学习了不少救援知识,回去也会讲给孩子听,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现场观看救援演练的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所有参与人员对防溺水工作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应急处置能力,为快速、高效做好防溺水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朱美惠 刘妍 徐亚东/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