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开展银行业助企纾困专项督导调研

2022年06月02日1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银保监会、河南银保监局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和要求落地落实,按照信阳银保监分局党委工作安排,信阳银保监分局成立助企纾困专项工作督导组,6月1日至2日,分局二级调研员陈玉煌带队先后深入辖内工行、建行、中原银行、信阳珠江村镇银行,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信阳市津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泰宇健康产业园等重点企业,开展以“送政策、抓落实、强服务、促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助企纾困专项督导调研。

入行入企送政策。对近期国务院、各部委会议、领导讲话、新闻发布会中有关金融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进行梳理归纳,在会上展开政策宣讲,重点传达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5月23日全市助企纾困专题座谈会精神,强调“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十五字方针,详细介绍了5月31日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银行机构学好、弄通、用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

压实责任抓落实。要求银行机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切关注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精准发力强服务。组织银行机构靠前发力,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任务。一是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困难企业主动帮扶,做到应延尽延;二是进一步减费让利,力争2022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明显下降;三是加强民生保障重点领域金融帮扶。强化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房地产、应急保供等受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较大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四是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提升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五是聚焦薄弱领域金融服务,坚持分类施策,做到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两增两扩;六是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大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信易贷”平台和“银税互动”平台的宣传推广使用力度,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满意度。

量质并重促提升。要求银行机构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切实做好风险研判,严格监测贷款资金流向,避免信贷资金挪用,并加大存量风险资产处置力度,持续压降不良,提高抗风险能力,筑牢织密金融安全网。

分局普惠金融科、监管科室相关同志陪同督导调研。(周禹希/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