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郸城县蔬菜基地三夏麦收抗疫防火生产忙

2022年06月03日0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骄阳似火,三夏麦收忙,一台台大型收割机竞相在周口市郸城县李楼乡吴庄行政村三千多亩麦浪里进行着抢收比赛。当下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和三夏麦收防火工作,蔬菜基地的生产工作更是不能耽搁。

由于该村在上海、北京务工的村民较多,三夏麦收返乡村民多,防疫工作压力较重,乡镇和村两委高度重视高风险地区返乡村民的报备和隔离工作。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的核酸检测工作,组织村民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全员参与核酸检测,为村民健康安全筑好防护屏障。

水火无情,三夏麦收期间防火是重中之重,党员干部和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自觉冲在防火宣传和值班一线。宣传巡逻车辆不停穿梭在田间地头,大型应急阻火机械、灭火器材随时待命,坚决织牢麦田防火网,确保村民颗粒归仓,实现大丰收。

该村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蔬菜种植传统,据该村干部任伟介绍,目前大棚种植面积有230亩,陆地种植面积近300亩,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基地。另外投资100多万兴建了一座新型储藏冷库,为村民扩大生产增收致富做好服务。乡村致富带头人村民张国华说目前主要种植西红柿、无籽青茄和辣椒等产量高效益好的蔬菜,秋冬种植倍受北京、天津市民赞誉欢迎的水果萝卜、水晶萝卜等,不断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誓做乡村振兴践行者。孙亮的花菜、程户的叶菜、任伟的水果萝卜在当地已经形成种植特色和品牌,不断引领着程学亮、王相军这样的乡村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新战场,开启新征程,谱写新乐章。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她打扮,为她梳妆......”村民们在飘荡的歌声里辛勤劳动幸福奔忙。(李磊 李小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