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中医院给集中隔离人员送“防疫”香包

2022年06月03日1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日,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党支部联合湖滨区卫健委,将200个精心制作的 “防疫”香包和200束艾草赠送给城区集中隔离人员。

“这份礼物太暖心了!这是我过的最特别、也最有意义的一次端午假期。”隔离大学生小王在微信群里留言说。从一开始的紧张到现在的淡定从容,隔离的这段时间,小王表示,自己每天都在感受着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爱心人士所传递的支持与鼓励。

中医药防治疫病历史悠远,抗击新冠肺炎疗效显著。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提到:佩戴香包,有“避疫气,令人不染”之效。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据了解,这批“防疫”香包是由武强中医院医护人员亲手制作,包内装有艾叶、贯众、白芷、石菖蒲、藿香、苍术、香果、紫苏叶等中草药原药,具有扶助正气,提高免疫,减少邪气入侵的功效。

图片

“一个香包,一把艾草,这两样礼物让我感觉到端午节的传统味道。” 隔离微信群里另一位朋友留言说,“没想到刚回到家乡就收到这么好的礼物,你们真是有心了。”

图片

图片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与中医药文化一样都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吴伟表示,“为进一步弘扬中医国粹,传承端午节防疫祛病的习俗,向集中隔离人员赠送中药香包,希望他们能在隔离期间依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孙凯 姚鑫/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