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携手创美好|罗山县委老干部局开展“粽子宴”及“三星文明户”表彰活动

2022年06月03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罗山县委老干部局、青山镇冲口村“支部联支部”,开展“粽子宴”及“三星文明户”表彰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波出席此次活动。

在欢闹喜庆的音乐、韵味十足的舞蹈中,志愿者们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欣赏节目,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村民代表、“三星文明户”代表、县委老干部局、青山镇、冲口村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活动现场对10户获得“三星文明户”的农户授牌并颁发奖品。张波对此次活动表示赞许。她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市委的要求,也是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实践,意义重大。同时也对10户获得“三星文明户”的农户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全镇上下人人“追星”、人人“捧星”、人人“争星”的良好风尚。希望社会各界的精英和成功人士能够接续领办“饺子宴”让这项活动成为增加乡亲之间感情及党与人民群众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最后祝福大家端午节快乐。

表彰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为村民们盛上热腾腾的粽子、鸡蛋等食物。大家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志愿者带来的文艺表演,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祥和的端午节。

活动现场,张波和村民及志愿者们一起包粽子,并给村民剥粽子、鸡蛋,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

“我活了75岁,政府组织我们老人一起过端午、看表演、吃粽子,还是第一次,确实感觉到了党的温暖。”村民罗广明感动地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罗山县委老干部局与青山镇冲口村前一段“支部联支部”成果的集中展示。活动以“支部联支部”为主线,以“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为载体,通过“粽子宴”来延伸“饺子宴”的内涵,通过“三星文明户”的表彰让村民学有榜样。(朱美惠 徐晨曦/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