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两名男子及时下水 勇救一对落水父女

2022年06月03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救了我和我的孩子,真是太感谢了,市场监管人真是好样的!” 5月31日,市民蔡先生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施援手 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罗山县市场监管局,感谢该局工作人员王宝鑫见义勇为救起他落水的女儿。

5月28日下午,王宝鑫在该县龟山湖沙滩游玩,突然听到呼救声。他往水边望去,发现一名女童不慎落水,女童的父亲救女心切,跳入水中营救,但因不会游泳,两人在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

“救人要紧!”王宝鑫顾不得脱下衣服和鞋袜,第一时间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在另外一位赶来救人群众的合力施救下,成功把大人和小孩托上了岸。看到他们身体无恙后,他才悄悄从人群中离开。

“那天刚好在现场,听到有人喊‘谁会游泳,快救人呀’,就看见已被水淹没但还在挣扎的孩子,情况紧急,也顾不上多想,就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河边跳下救援。我想只要会游泳,换作谁都会下水救援,孩子也是众人合力施救才避免悲剧的发生。”王宝鑫说。

另外一名跳入水中救人的男子是罗山彭新镇人彭永,当天同样是带着家人在旁边游玩,听见有人呼救,他赶紧上前查看,只见水面上只有一团黑影,那是隐约可见落水者的头顶。他赶紧把手机交给家人,立马下水救人。事后,蔡先生一家也给彭永送去了锦旗,以表达他们一家人的感恩与谢意。(朱美惠 潘广/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