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处罚案件回访制!浚县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动服务企业解难题

2022年06月03日1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环保执法队伍作风建设,规范环保领域行政执法行为,强化执法办案监督,近日,鹤壁市生态环境局浚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创新监管手段,改进执法模式,持续实行处罚案件回访制,有效提升了执法服务工作质量和办案水平。

实行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回访制度,对被执行行政处罚的案件,由主要领导带队成立回访小组,通过电话征询、上门走访、组织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回访,回访的目的有三个:一是对一线执法人员执法情况进行回访,了解执法人员公正执法情况,执法人员履行法定程序、标准、时限情况,执法人员廉洁自律、服务态度、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情况等,倾听当事人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企业监督;二是了解企业违法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了解企业在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帮助企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三是对企业进行把脉问诊,为企业提标改造、主动治污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企业争先创优,引导企业在绩效分级创建中走在前、做表率,争取享受绿色调度政策红利。

在回访过程中,该大队始终坚持“三结合三提高“原则,确保回访实效,即:回访与执法监督相结合,提高执法人员廉洁从政意识;回访与帮扶相结合,提高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效率;回访与管理规范相结合,提高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2022年以来,回访案件32件,未发现执法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现象,全部违法行为按时整改到位,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做到了行政执法和优化营商环境“两不误”、“两促进”,树立了“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吴元勋)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