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举行健康科普活动 传承中医中药文化

2022年06月05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端午节。当天晚上,三门峡市第六届中医药文化宣传周主题健康科普活动在涧河北岸文博城南广场举行,向来自健身、纳凉的市民提供健康咨询、血压测量、中医诊治等服务。

“大哥,您的血压略微有点高,可能跟您刚刚锻炼有关。建议您在这儿休息一会儿,我再跟您量一次……”

在科普服务台前,医生耐心回答市民的健康咨询,倾听市民的症状陈述,进行相关的身体检查……针对一些患有疼痛、失眠、肠胃等疾病的市民,分别给予武强推拿、中医正骨、耳穴压豆等传统中医疗法的体验治疗。

医护人员还把造型各异、功效不同、颜色亮丽的香包挂到现场,把填装香包的中草药摆到现场,让过往市民近距离感受香包风俗文化,了解香包防病原理。

据悉,这次健康科普活动由三门峡武强中医院承办,旨在以多种形式传承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更好惠及千家万户。(姚鑫 /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