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光山警方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2年06月05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正值夏种时节,为防止焚烧秸秆引发环境污染和火灾事故,光山公安主动作为,宣打并举,不断加大巡查力度,扎实开展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南向店派出民辅警所联合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单、车载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向群众宣讲焚烧秸秆对环境、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焚烧秸秆造成严重后果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与此同时,民警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对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说教不听、顶风作案人员,坚决做到依法从快查处。近日,该所分别依法查处了李某、刘某2起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2人均被给予行政处罚。

殷棚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加强焚烧秸秆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巡防工作,实现精准防控。近日,该所在工作中及时发现,接连查处两起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

通过巡查发现,殷棚乡青龙村熊某兵、张中湾村的王某启无视规定,在自家地中焚烧油菜籽秸秆,后被派出所民警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问,其二人对焚烧秸秆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熊某兵、王某启已被光山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