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端午假期,坚守是潢川公安不变的初心

2022年06月05日12: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保障“端午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潢川县公安局超前部署,积极落实落细常态化安保防控措施,全体民辅警全力以赴,坚守岗位,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让广大市民在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加强端午节期间巡控工作

 端午节假期,在强化常态备勤的基础上,潢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及时调整警力,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机制的要求,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进一步强化管控密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城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防管控力度,及时预防、发现、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化解矛盾纠纷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潢川公安民警坚持在接处警的同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第一时间化解潜在安全隐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萌芽状态,力求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其实,派出所民警连续有效化解多起矛盾纠纷,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防溺水”安全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假日期间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防范未成年溺水事故,各派出所积极发挥职能、立足辖区实际,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防溺水专项宣传,在首集街道、各大村口向家长发放宣传单,详细讲解真实溺水案例,切实增强监护人监管意识。同时,对辖区各大型水库、沟堰、水塘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会同政府部门、村委会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加强巡查,督促补设救生杆、救生圈和警示牌,最大限度防范“戏水无人劝阻”的情况发生。

走村入户 开展“反诈”宣传

其间,潢川公安派出所民辅警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民警首先通过发放反电诈宣传单、手提袋等进行知识普及,并向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内容,提醒大家要时刻提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反电诈壁垒,切莫急功近利,梦想暴富,以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

立足本职 服务群众

不论是田间地头还是街头巷尾,不论是高温暴晒还是夜深人静,你总是能看见潢川公安民警的身影,救助走失老人、找回丢失物品、紧急扑灭火情等,坚持把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积极为人民群众化解难题,一件件的平凡的为民小事儿,谱写出节日期间蜀黍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动人篇章。(朱美惠 刘妍 刘洋/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