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多部门联动合力保障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

2022年06月05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高考大幕即将拉开,潢川县多部门联动,以高标准、严举措,合力做好高考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目标。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县招委各成员单位狠抓备考关键环节,努力营造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提升优化考试服务质量。县教育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考务人员、考生考前健康监测,配齐配足考点防疫物资。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对各考点电源、监控、广播、安检设备进行反复检查和调试,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县委宣传部门牵头建立全天候、多形式,常态化的舆情监测机制,快速研判处置有害信息和负面信息。公安部门抽调足够警力负责考卷运送、保密工作,在每个考点设置安保服务站,加强考试期间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卫健部门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集中食宿地饮食卫生进行重点检查,设立专门检测通道,方便考生核酸检测。城管部门对校园周围流动摊点进行集中清理整顿。环保部门集中整治影响考生考试的噪音污染。交通部门制定严密的安全运输工作方案,保证监考教师和考生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供电部门加强对考点供电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确保考试期间供电万无一失、综合执法部门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合力为今年高考顺利平稳进行保驾护航。

同时,各考点均根据国家和省市县防疫工作要求,制定防疫工作应急预案,进行全流程防疫应急演练,对考务人员和考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加强考点环境卫生消杀。高考期间正值夏季,针对突发暴雨造成的城市内涝,潢川各部门均做好了救援、抢险方面的预案,预防暴雨引起考点及其周围地域积涝。

据了解,今年高考,潢川县共设5个考点,232个考场,考生总数为6539人(不含高职单招),较去年增加369人。每个考点设置3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专业医护人员,最大限度保证考生正常应考。(瓮启兵/文)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