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举办第二十九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

2022年06月05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导广大学生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6月2日下午,潢川县第二十九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在逸夫小学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潢川县委宣传部、团县委、教体局、关工委主办,潢川县新华书店、逸夫小学承办,进入决赛的25名选手是从61名预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

比赛分设小学组和中学组。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语言生动,仪态自然,着装整洁。他们讲述的内容事例鲜活,故事感人,紧扣“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表达了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潢川三小何泽宇、潢川四小杨嵛森,潢川七小鲍艺瑶,马祖常学校陈诗玥,实验小学夏恒然、逸夫小学金沐心同学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潢川二中谈铠琪,春申中学江芷萌,潢川高中魏羽辰,黄冈实验学校张东宝同学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比赛结束,评委代表李莺就本次比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对主办方的用心策划和选手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对党、对人民的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举办一年一届的讲故事演讲比赛,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感受革命先辈坚定信仰和火热初心,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如是说。(瓮启兵/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