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孝善老人 “筑巢”幸福

2022年06月05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农村留守老人、残障人士,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5月29日,固始县戴畈模式推广培训班在赵岗乡张河村举行,方集镇、郭陆滩镇等附近村委也共同参加了在该乡举行的“戴畈式养老模式”培训活动。

    6月1日,张河村爱心护理协会组织志愿服务者们深入到村组独居老人、残疾人家里,对他们进行生活照料。有的为老人理发、修指甲、刮胡子,有的帮老人们收拾屋内摆设、庭院清扫,协会还积极联系了本村在县城经营理发的专业老师为老人们进行理发。同时组织村医疗队伍共同前往老人家中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及慢性疾病的筛查服务。服务完每一位老人之后,还为老人们建立信息档案,记录每一次的服务项目,以及老人体检的身体健康指数,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利参考。

下一步,赵岗乡以弘扬孝善文化为抓手,持续开展好这项活动。坚持面向群众,将传统美德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实践,在全社会着力营造孝亲敬老、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引领推动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希望有识之士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行动中来,为家乡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朱美惠 孙长春/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