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情系端午节 爱在敬老院

2022年06月05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佳节,粽香飘溢。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倡导尊老、爱老、敬老之风,6月2日,罗山县周党镇在辖区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带上精心准备的米面油、荷叶粽、牛奶、肉、咸鸭蛋等节日慰问品,与老人细心交谈,了解他们最近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日常生活,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送上节日的慰问和关心。

“他们经常过来,送吃的穿的,还帮着干活,给我们理发,陪我们唠嗑,像儿女一样亲哩!”提起眼前的志愿者,敬老院的老人开心地说道。

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周党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不仅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传播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志愿者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增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树新风。(朱美惠 童伟/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