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二三事 浓浓警民情

2022年06月05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一个平凡的一天,对民辅警来说,都意义非凡,值班、巡逻、处警,他们步履匆忙、夜以继日,只为守护这片土地的安宁与和谐,瞧,光山公安蜀黍们,又赶在服务群众的路上,用执着与坚守书写一个个感人故事

弦山派出所

“我母亲患走失后,全家人都急坏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这是5月28日,发生在光山县公安局弦山派出所里的感人一幕。

当日傍晚7时许,民警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吴洼村公路口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杨云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发现老人坐在报警群众家门口,因天气炎热,老人看起来有些虚脱。当民警问及老人基本情况时,老人支支吾吾,无法清楚表达。

为了尽快查明老人身份,帮助老人寻回家人,杨云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并带回派出所。待老人喝点水稍作休息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叫谢某某,系孙铁铺镇刘渡村居民。于是,民警通过村干部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据老人家人反映,谢某某患有老年痴呆症,今日一早离家外出不慎走失,家人万分着急,一直在四处寻找中。

无独有偶。5月29日,辖区热心群众将一位年逾八旬的迷路老人送至弦山派出所,称该老人在张寨村村口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

接警后,民警任仲杰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询问其子女姓名和家庭住址等情况。可老人无法清楚表述具体信息,只重复着家在县城健康路附近。根据这一线索,任仲杰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老人女儿王某莲。

“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警察同志。”当王某莲赶到派出所接老人时,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临行时,民警不断嘱咐:老人岁数大了,要加强管护,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建议为老人准备随身携带的联系卡,一旦迷路,能够及时联系到家人。

马畈派出所

5月31日上午,马畈派出所接一群众求助电话,称其邻居突然晕倒在家中,请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潘自贵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名叫吴某,系一名教师,因没吃早餐导致低血糖发作而晕倒在地。经初步检查,吴某并无外伤,意识还算清醒,但身体仍很虚弱。于是,潘自贵立即跑到附近商店特意为吴某购买面包和水,吃完食物后,吴某的症状很快缓解。随后,在与吴某交谈中得知:吴某患有轻微低血糖症,之前也出现过晕倒现象,都是其家属帮助照料。近日,其家属去外地办事,没想到突发低血糖昏倒在家门院,所幸被好心邻居发现并报警求助。

考虑到吴某体虚需照顾,民警又电话联系吴某所在学校,请求帮助照顾吴某。安顿妥当后,民警离开时再三向吴某叮嘱,平常要随身携带一些糖果,感到不适时及时补充糖分,避免意外发生。(朱美惠 胡娜娜/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