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归仓|罗山:“三夏”智能农机 尽显科技范儿

2022年06月06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代进步农人乐,科技育出丰硕果。在科技创新引领下,智能农机也给新农人包乃勇带来更多甜头。

走进信阳市罗山县周党镇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只闻机器声,不见农人忙。据该合作社理事长包乃勇介绍,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采取育秧机器换人,科技大进步,三台机器人设计速率是5000盘每小时,平均一台每小时搬转秧盘1500余盘,原先每台流水线每小时800盘,现提高工效1倍。

为了解决农户小麦、稻谷收割“靠天吃饭”,小麦稻谷发芽、霉变、产值低等一系列问题,作为豫南最大机械粮食烘干基地,目前该合作社有36组粮食烘干设备,日可处理1200吨左右粮食,深加工大米180吨,不但脱水效果好,粮食损失小,还减少了不少的农业生产成本,解决了晒粮难的问题,避免了为人为因素对粮食品质的影响。

“近期空气潮湿,小麦收割后需要烘干,这个合作社可给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周边好多县区乡邻都来这里烘干。”日前,该县莽张镇农户前来将收割的小麦送来烘干,目前已将烘干的105吨小麦远销山东等地。

据了解,罗山县农机中心多措并举,促进小麦增产与减损,将“节粮减损等同于粮食增产”的理念贯穿到生产、收获、储存等多个环节,让智能农机成为增加粮食有效供给的“无形良田”。(朱美惠 丁环环 杨军/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