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精准出击成功侦破多起盗窃案

2022年06月06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别山卫士杯”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新县公安局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事映初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新县公安局视频监控中心充分发挥智慧警务,成功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案例一:5月24日,视频监控中心接刑警大队转警,在香山西路某超市内9000元现金、香烟被盗。接警后,侦查员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各项侦查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案件侦破,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经调取案发地周边大量视频监控,侦查员发现两名嫌疑人于24日4时许进入超市内实施盗窃。确定目标后,侦查员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追踪嫌疑人逃跑路线;另一路查明嫌疑人作案前的所有活动轨迹。5月27日14时,两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烈士陵园附近,得知这一信息,视频侦查员联合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相关地点搜寻嫌疑人踪迹,并于15时许在附近一宾馆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宋某、殷某二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刑警大队进一步办理。

案例二:5月26日,视频监控中心接城关派出所转警,新县首府路一工地内螺纹钢被盗。
丢失的螺纹钢,到底是监守自盗还是另有玄机?带着疑问,侦查员们围绕案件信息,通过现场勘查、视频监控展开研判分析。其间,发现该起案件与近期县城关多起钢筋被盗案极有可能为同一人所为,很快,前科人员扶某进入了侦查员们的视线。5月29日21时许,在解放桥附近民警成功将扶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扶某对以上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城关派出所进一步办理。(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