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化解,以理促和!陈年土地纠纷被息县张陶派出所成功化解

2022年06月06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息县公安局张陶派出所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抓住“三夏”农忙有利时机,以“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成功化解一起陈年土地纠纷,在田间奏响“和谐曲”。

6月5日14时,张陶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两名村民因耕地边界纠纷,闹得不可开交,双方矛盾有激化的可能,请求派出所帮助处理。

经了解,赵某与同村严某两家耕地相邻,每年农忙时节,双方都会因路梗占地划分问题发生争执,相关部门也曾多次进行调解,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矛盾越积越深。

为彻底消除矛盾,排除安全隐患,民警会同土地所工作人员、村干部现场办公,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两家现有土地进行重新丈量,核实应有面积,双方田地中间各留出半米宽的路,立橛为证。

至此,双方多年矛盾得以化解,握手言和,并签署了和解书。赵某与严某对之前的冲动争吵行为表示后悔,相互致歉。同时对民警及其他部门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表示感谢。

农村“三夏”,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息县公安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深化“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积极排查调解农忙时的土地纠纷、地界之争以及用水、用机械等生产活动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做到早介入、早调处、早化解,全力以赴为夏收夏播保驾护航。(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