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调研洛阳孟津区“三夏”农业生产工作

2022年06月06日14:13

来源:大河网

调研现场

  大河网讯 6月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站长徐振兴、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高级工程师徐峰和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刘小文到洛阳市孟津区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徐振兴一行先后到孟津区会盟镇农资供应点、平乐镇上屯村小麦机收现场、连霍高速洛阳站出口“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点、孟津城区中石化第八加油站和白鹤镇七里村为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和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小麦产量、夏收夏种、收割及播种机械准备、机收减损、疫情防控、农机跨区作业道路保畅服务、燃油保供惠农政策落实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等情况。

徐振兴对孟津区“三夏”农业生产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要决策部署,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抢抓有利天气,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种,加快“三夏”生产进度,提高作业效率,确保夏粮丰收入库、秋粮播足到位,努力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产目标任务。要精细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科学设置指示牌和服务站,确保相关车辆优先通行、高效通行。要坚持疏堵结合,积极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不断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要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开展机械化作业、社会化服务、规模化经营,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确保粮食丰产丰收、颗粒归仓。(郑占波 李金朝/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