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意”——固始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开展迎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6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6月2日下午,固始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在局机关食堂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意”主题活动,共庆端午佳节。

为顺利开展活动,局食堂的工作人员早早将糯米、蜜枣、红豆、粽叶等所需的各类食材提前准备妥当。

活动现场,局机关民辅警齐聚一堂,围着圆桌,自主分工,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很多年轻民辅警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互教互学,一边聊端午习俗,一边包粽子。将粽叶卷成筒形,往里面装入糯米、蜜枣、红豆,封口后再用粽绳扎绑严实……一小时过后,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呈现在面前,尽管形状千奇百怪、美丑不一,但民辅警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在这温馨的节日,大家一起动手包粽子,既拓展了端午节的知识,又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同时也使民辅警感受到了公安局这个和谐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增进了组织的凝聚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