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防范养老诈骗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2年06月06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潢川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易拉宝、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营造“人人防诈、人人反诈”的浓厚宣传氛围,提醒老年人要时刻保持理性,谨防上当受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没有包治百病的特效药”“天上不会掉馅饼,占小便宜容易吃大亏”“不轻信他人,接到可疑的陌生电话、短信要及时和子女亲属沟通。”

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宣传养老诈骗犯罪的常见方式以及预防诈骗的常识,并用典型案例向群众揭露多种诈骗手法,提醒老年人谨防养老诈骗,切勿轻信他人,不向陌生人转账,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众的防诈、反诈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多渠道、多方面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朱美惠 刘宇环/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