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举行“振潢有我·爱心助考”2022年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06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上午,由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安交警大队等单位承办的“振潢有我 爱心助考”2022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县文明办、团县委、 教体局 、卫健委 、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安交警大队、 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与广大爱心车友和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张胜利指出,爱心送考是雷锋精神的具体诠释,是大爱潢川的生动体现,是增添温暖的善行义举,多年来,潢川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关注精神文明建设,把建设文明城市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的重要内容来抓。当前,随着各类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争当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成为良好的社会风尚。爱心送考活动充分展示了潢川爱心志愿者高尚的个人情操和美好的精神面貌,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爱心志愿者继续发扬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方便、安全的服务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称赞。希望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送考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政策,认真做好相关防疫措施,要以“服务社会、助人为乐、传递爱心、播撒文明”为宗旨,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加强文明交通意识,携手同行,共同为考生开辟快捷、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为高考助力,为考生护航,为潢川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潢川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爱心送考活动开展情况,仪式上宣读获得《 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闪亮青春 ·祝你起飞”2021年爱心送考活动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获得《 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闪亮青春·祝你起飞”2021年爱心送考活动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

开发区志愿者协会会负责人作为志愿者代表作了倡议发言,爱心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庄严宣誓,出席领导为爱心志愿车队授予“爱心送考”标识。高考期间,这些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爱心车辆,将一起开到潢川城区大街小巷,为高考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据了解,自2012年潢川县组织爱心送考活动以来,爱心车辆从开始的不足100到今年的300余辆,志愿者500余名。车辆涵盖了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等各种车辆,队伍不断壮大,影响力逐渐深远。十一年来,潢川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已经免费接送考生近10万人次,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受到了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朱美惠 刘力娜 凌丹珠/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