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服务不停步

2022年06月06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施,三门峡市湖滨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通过加强监管、强化服务等方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项目建设有序运转,为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及项目的顺利投产达效提供有力支撑,形成“防控不落空,项目不停工”的良好局面。

加强项目管理。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细化责任举措,全力摸排梳理重点项目因疫情停工情况,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的“堵点”、“难点”问题。采取“一工地一方案”,易事特储能装备产业园项目、三门峡市湖滨区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三门峡市湖滨区科创中心项目等重大工程均实行重大项目建设闭环管理,对具备条件的在建重点项目采取封闭施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保障工作。

强化人员监测。加强施工人员健康检测管理,每日对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流动轨迹进行测温、扫码监测,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辖区疫情防控机构规范处置;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医疗物资储备,保证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足量配备,确保防控物资“不断供”。

做好科学防控。为银河新能源、易事特等重点企业的货物运输提供便利服务,做好线下运输通行证办理,累计发放通行证23张,企业运送生产物资109.5吨,建立了68家重点企业“点对点”接货通讯录,线上帮助辖区企业认领货物运输通行证204张/次,累计运输货物22万吨,解决了企业货物运输难题,有力地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不受影响。落实进料进件来源地、途径地、经手环节等来源信息登记制度,确保全程可追溯,对所有进场物料和运输车辆落实消毒制度,切实做到“入场即管”;为项目建设工人办理工作证,提供出行便利,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协调商砼、沥青等施工原料,为项目建设提供上游原料保障。

压实管理责任。采取全面自查、实地抽查等方式,重点对旭龙再生资源、装配式建筑、教师公寓等未按时开工项目开展督查、检查,现场调度项目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环保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抢工期、提效率,争取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

截至目前,湖滨区136个各类重点项目均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坚持不间断施工,有力促进了全区保供稳定工作。下一步,湖滨区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狠抓“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顶格推动、聚力实施,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宋健 马忠良 刘宝勤)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