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三门峡宝武铝业开展“低碳同行、洁净黄河”活动

2022年06月06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以“低碳同行、洁净黄河”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三门峡市黄河生态廊道举办,本次活动是三门峡宝武铝业环境日、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宣传的重头戏。

宝武铝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斌,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占平,三门峡市生态环境管理局三分局长杨占国等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

刘斌在致辞中表示,宝武铝业作为黄河岸边大型国企,立足长远发展,高度重视节能减排、环境治理和黄河流域大保护,一期建设节能、环保投入高达上亿元,既重视源头治理又强化过程管控,环保设备设施装备水平国内领先;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要求,现已完成环保验收,全面实现达标排放。面临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宝武铝业在不断提升产能的同时,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夯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努力打造黄河流域低碳绿色企业典范。

‍在活动中,每位参与者在主题背景墙上郑重签名留言,作出了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理念的承诺。

随着主持人“列队出发”口令发出,由宝武铝业、三门峡市生态环境管理局三分局、佳立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员工组成的“低碳同行”自行车队,沿着风光旖旎的生态黄河廊道列队出发。

骑行结束,政企联合组成党员先锋队,带领队伍徒步前往黄河湿地河滩,以“洁净黄河”行动为主题的清洁河滩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党员干部带头、职工群众共同参与分工协作,地毯式地清理河滩上沉积的各种垃圾,还一片洁净美丽的黄河河滩,用实际行动宣告“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我是行动者”。(宋健 王涛/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