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开辟农机“绿色通道”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22年06月06日16:48

来源:大河网

1.jpg

  大河网讯 芒种忙忙割,农家乐启镰。6月6日,在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黄底村,金黄的小麦铺满田野,放眼望去,几台联合收割机在蓝天白云下忙碌着,空气中充满着麦香和丰收的喜悦。

  “我家有一台联合收割机,三台大中型拖拉机,六台机具配套设施,除自家种地使用以外,还向周边村民开展社会化服务。”高庙乡黄底村农机大户郭良民开心地说。

2.jpg

  为确保“三夏”时节收种及时,全力服务“三夏”机收会战,湖滨区多策并举,提前谋划,组织服务小分队和志愿服务者送技术、送服务到田间地头。对大型农机具进行了严格的检验、调试和维修;同时组织农机手集中开展小麦机收减损技术培训,让农机手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机收会战中来。

3.jpg

  该区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科学调度,引导农机合理流动,做到成熟一片,收割一片;同时设立跨区机收服务站,对作业机手进行跟踪服务,开辟农机“绿色通道”,全力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我从29号开始,已经在沿黄开始收割小麦,今年我托管农户开展夏收夏种农机作业1000多亩,收入将达到10万元左右……”提起夏收夏种收入郭良民滔滔不绝。

4.jpg

  据了解,目前该区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共有32家。今年“三夏”期间,湖滨区主要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投入各类农业机械2000余台套,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70余台,机收面积将近3万亩,机收率达到百分之百。全区预计在6月15日左右收割结束。(宋健 张玉 周明丽/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