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踅孜派出所: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2年06月06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气温升高,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踅孜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宣传巡查活动。

期间,民辅警走进辖区校园,向广大师生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真实溺水事故,告诫学生们务必远离水库、池塘、河流,不擅自下水。在开展“护学岗”工作的同时,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提高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夏季暴雨天气增多,民辅警积极对辖区水塘、河流水域的安全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牌等设置情况进行巡查,消除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处理。

通过宣传及巡查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朱美惠 刘洋)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