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人民政府与蒙牛(焦作)公司、宝乐奶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06日21:49

来源:周口日报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杰

  2022年5月25日,扶沟县人民政府与蒙牛乳业(焦作)公司、河南宝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扶沟县委第二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张雪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德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功用,蒙牛集团中部大区总经理白皓贞、河南区域总经理程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三方约定将在牧场改扩建、奶牛养殖、生鲜乳购销、乳品加工、学生奶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县委副书记张雪芳(右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德志(左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功用(右四),蒙牛集团河南区域总经理程海涛(左三),宝乐奶业公司总经理张益嘉(右一)

  签约仪式由扶沟县委副书记张雪芳主持。她指出,宝乐是周口唯一乳品生产加工企业,市、县领导均高度重视宝乐的发展。同时,扶沟县也积极支持并欢迎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蒙牛集团与宝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蒙牛集团中部大区总经理白皓真介绍了蒙牛有关情况;宝乐奶业公司总经理张益嘉介绍了宝乐有关情况。

扶沟县副县长周德志与蒙牛集团代表、宝乐公司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德志指出,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奶业发展,组织人员多次到扶沟调研,明确将宝乐作为全市奶业振兴工程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全力支持宝乐公司对外合作,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奶业新高地。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坚持“一个马上就办”“三个决不允许”要求和“一去三提升”目标,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一流服务、一流保障、一流环境。

  作为省委、省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最大乳企——蒙牛(焦作)公司无疑是宝乐最佳合作伙伴。据了解,本次签约框架协议主要是落实“现代农业产业园万头奶牛生态牧场+有机种植园区”项目,宝乐现代农业产业园由蒙牛、宝乐共同筹建,预计投资5亿元,其中万头生态牧场项目占地面积1000余亩。该项目的建成将在进一步推进蒙牛集团建设中原地区超200亿元乳产业集群的同时,也为周口奶业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实现河南省由奶业大省向奶业强省的加速跨越。

  延伸报道:

  2018年,副省长武国定在宝乐调研时指出,宝乐奶业要拓宽思路,开阔视野,积极寻求合作伙伴,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同年,周口市领导吉建军也在宝乐调研时要求,企业要放大格局、拓宽视野,不断做大做强。今年5月20日,周口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奶业振兴工程。支持本土奶企与龙头乳企开展战略合作,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拓展奶业市场。

  2021年4月24日,代省长王凯到蒙牛(焦作)工厂,重点调研蒙牛智能制造、奶源建设、数字创新、产线布局、产业发展等情况后,对蒙牛“百亿产业集群”在河南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王凯表示,蒙牛是我国明星品牌,希望蒙牛能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奶源建设,加快学生饮用奶布局,在豫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原经济发展。

  2022年3月1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赴蒙牛(焦作)工厂,就蒙牛在河南的发展布局、奶源基地建设、百亿产业集群、学生饮用奶推广等进行调研。楼阳生对蒙牛在河南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蒙牛是我国奶业巨头,蒙牛(焦作)工厂作为河南省最大的乳品加工基地,希望蒙牛能统筹谋划发展战略,加大在河南投资,助力河南奶业全链发展,加快推进河南奶业振兴。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