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深入人心 群众主动上交鸟铳

2022年06月06日2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鼓励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涉危险化学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4月份,光山县公安局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光山县公安局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通过上门走访、张贴通告等方式,大力宣传缉枪治爆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全民参与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社会氛围,宣传效果显著。

“民警同志,这是我在清理老家房子是发现的。”6月2日,马畈镇永林村村民陈某来到光山县公安局马畈派出所,主动将一把鸟铳上交给派出所民警。

“我老家有处老房子,好多年没人住了,已是破旧不堪,于是,我父亲和叔佬商量要将房子推倒翻新,今天上午,我和家人回老家清理房间里东西时,在左边厢房床帮处发现了这把祖上遗留下来的鸟铳。我知道私藏鸟铳是违法行为,就决定把它上交至公安机关。” 问及事情详情时,陈某说道。

随后,民警对陈某主动上交鸟铳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朱美惠 刘明/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