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固始交警暖心助考在路上

2022年06月07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上午,高考的首场考试,固始交警早早就赶到各个考点门口和附近路口疏导交通,护卫考生顺利参考。由此,暖心护考的一幕幕陆续上演。

6月7日上午8时许,固始县外国语中学考点执勤交警郑海峰、马晓方等4名同志,在开展高考交通保卫勤务时发现,一辆出租车送达的考生有小腿骨折受伤情况,需要乘坐轮椅参加高考。因考场设置在五楼,上下都需要抬送,鉴于考生情况特殊,执勤交警主动将考生护送进入考场,并与考生约定她参加高考的全程,都由交警来护送。执勤交警的暖心举动感染了同学们和家长,纷纷称赞执勤交警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6月7日上午8时14分许,固始县信阳实验高中高考点带班民警胡钢锋接到求助,考生刘某走错考场,本应在固始县实验中学考场参加高考,却走错到信阳实验高中考场。带班民警立即安排助考铁骑队员季士涛安全、准时将考生刘某送往正确考点,顺利进入考场,受到考生与家长的高度赞扬。

6月7日上午8时20分许,固始县永和中学考点考生周某因身份证件忘带,向现场执勤交警求助。助考铁骑队员游俊火速驾驶警摩带领考生周某前往宾馆寻找证件,8时30分许准时将考生送进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周某向铁骑队员游俊鞠躬表示感谢。

高考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站”,它考验的不只是学子们,也是交警!高考路上总有一些小插曲,但没关系,固始交警一路陪你,争分夺秒,只为你顺利高考!(朱美惠 何婷 祝士刚/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