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法院举办“支部联支部”暨打击防范养老诈骗普法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07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免费体检等方式和你们拉近关系,骗取信任,然后打着‘以房养老’等旗号诱骗你们抵押房屋的,都是诈骗!”近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深入邢集镇程庄村,举办了一场“支部联支部”暨打击防范养老诈骗普法专题讲座。邢集法庭员额法官潘涛为在场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的八大类套路,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避免老年人因上当受骗而造成损失。

在座谈会上,潘涛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述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诈骗行为,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防诈常识,着重提醒老年人要警惕“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扫码领福利等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反复叮嘱老年人不要回复不明短信、不要轻信“甜言蜜语”的陌生人等,向在场老年人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

会后,第一党支部志愿者向老年人发放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介绍了平桥区“养老诈骗”举报电话,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守好“钱袋子”,坚持科学养生,不贪图蝇头小利,不参与社会养生免费讲座和各种中奖诱骗活动,如有被骗或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等,从源头上筑牢防范养老诈骗的“防火墙”。

参加讲座的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防养老诈骗宣传讲座,自己对层出不穷的诈骗套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识骗防骗的能力,在以后的生活中,绝对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牢记老年人防骗顺口溜,不贪小便宜,守住自己的“养老钱”。(朱美惠 谢明玉/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