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警方:推出四项举措 高效服务高考

2022年06月08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之际,卢氏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推出四项举措,高效服务考生,确保广大学子应考尽考,顺利参加考试。

 开辟“绿色通道”。便民服务大厅和19个派出所设立考生办证专用窗口,采取延时、错时、预约等服务,高效服务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和身份证遗失的学生;对于申请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的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工作时限,提高办证效率,确保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签、第一时间上传、第一时间发放;对于申请临时身份证办理的考生,启动立等可取的快速办证机制。

进行交通管制。对于考点周围,在高考前后施行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加大管控力度,避免家长因为看望、送餐、送水而扎堆聚集,严控卖餐等车辆乱鸣喇叭、随意叫卖或产生、制造噪音而影响学生考试;考试期间,交警提前上岗、拉线封控路段;管制前,该局通过“双微”、抖音、头条号和新闻媒体等官方账号,提前发布通告,第一时间告知大众情况,争取大家的配合、支持。

开展便民服务。加强考点沿线、考场四周执勤力量,提高见警率,加大管事率,营造全力护航高考的浓厚氛围;和交通部门、运输企业等联动配合,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出行提供便利,进行专门接送,对突发情况、遇到困难的考生,提供及时帮助、暖心服务;早“备课”、早谋划,及时遴选高素质人员、公开相关信息,为考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咨询服务、应急服务。

强化排查整治。6月份以来,治安和城关、东明两个派出所连续开展5轮次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对考场周围、学校周边的清查检查,不断发现、清除、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安全漏洞;和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强化疫情防控和“吃住行考”安全检查,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尽量让他们住得舒适、睡得安心;严查作弊行为,对涉考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守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宋健 孟永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