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光山县10136名学子参加2022年高考

2022年06月08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年寒窗磨利剑,今朝出鞘试锋芒。6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光山县10136名学子怀揣梦想奔赴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书写青春答卷。

一大早,在光山县第二高级中学等七个考点,考生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考场。考点入口处,考生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通过体温检测、消毒后,进入考点;公安交警和城市管理人员适时开展交通疏导、治安巡逻与防控工作,拉起了高考警戒线,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我希望他保持好心态,考的全会,蒙的全对,考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无悔青春。”一位穿着红色旗袍为儿子助力的妈妈说出了对儿子的美好祝愿。

“我的目标大学是信阳师范学院,因为我对老师这个职业非常向往,教书育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考前我已经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所以对这次高考我非常有信心,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学!”等候在考场外的学生充满自信地说道。

8点56分,开考前几分钟,在光山县司马光中学考点,一名家长与考生焦急地向现场执勤交警求助,该考生慌乱之下走错考场。

“别着急孩子,叔叔一定以最快的速度把你送到考点。”眼看已临近开考时间,家长和考生情绪激动,执勤交警一边安抚考生,一边嘱咐家长和老师联系,在考点准备好考生的证件、文具等考试用品,铁骑队员“一路护送”。9点01分,仅仅5分钟,该名考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安全送达四小考点,顺利参加考试,那一抹“荧光绿”此刻成了最靓丽的风“警”。

据了解,高考期间,光山县教育、公安交警、城市管理、卫健、供电等部门积极为高考提供全方位服务,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为全县10136名考生护航高考:各考点志愿者热心为考生提供服务,茶水、绿豆汤充足供应;县医院则为各考点备足了常用急救药品,由值班医生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考生使用;部分爱心企业在考点学校附近撑起遮阳棚,设置高考爱心服务点,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和一次性杯子,免费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

2022年高考已开启,光山莘莘学子求知奋进的旅程即将翻开新的一页,愿广大学子们在高考的战场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实现所愿。(朱美惠 向宣垣 王生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