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三个证一日办 跑出便民利企新速度

2022年06月08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之前为了项目开工办这三个证,得跑不少时间。现在三个证件合并办理,一天就能办下来,方便得多了!”6月8日,信阳市淮滨县玖洲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大洲说。据了解,本月初,通过帮办代办及网上申报等方式,淮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一天内为该公司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3个证件,最大限度为企业缩短了审批时间,受到该企业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改革前,企业必须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之后才能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然后方能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上述3个事项为各自独立的阶段,形成串联审批,法定办结时限合计57个工作日,既耗时,又繁杂,远不能满足市场主体需求,各种建设成本无形中增加。

今年年初,该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淮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事项清单及流程图》进行了调整,使“三证”由串联办理改为并联办理,各审批部门在24个小时内完成审批,实现“一套材料完成多项审批”、“一个窗口受理多个审批事项”、“一天办理多个证件”。通过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限时办结等措施,打通了“拿地即可开工”的通道。

“合并办理后,申请材料由71份减少到了15份,审批时限由法定57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按办理业务由串联改为并联计算,企业办事平均少跑3个窗口,减少3次往返跑动次数,通过代办帮办及全程网办企业实施‘零跑腿’,在更短的时间内并联办理三个事项的一系列工作,企业的时间成本大幅度降低。据企业反映,仅以上三项就可为企业减少成本1300多万元。”该县住建局负责人杨树峰介绍说。(朱美惠 刘妍 朱丝语/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