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主动服务农机跨区作业 趟出农机手增收新路子

2022年06月08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固始支援江苏大中农场跨区作业出征仪式在固始县久保田农机合作社举行。

出征现场,跨区作业插秧机整齐排列在转运卡车上。固始县农机中心联合久保田农机经销商为出征农机手现场发放了防晒服、口罩、矿泉水等防疫生活物资。

本次支援江苏大中农场的农机手们将服从当地农机部门的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的风俗民习,及时掌握作业期间天气变化和进度情况,科学调配机械,并确保人身安全、机械安全和生产安全。

为切实做好今年夏季跨区作业生产和服务工作,固始县农机中心自三夏跨区作业以来,为跨区作业机手进行安全生产培训 3 场,与机手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420 人次;联合县卫健委为首批跨区作业机手免费核酸检测 140 人次;组织农机维修技术人员到跨区作业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和机具调试,帮助农机手解决技术难题,并统一为外出联合收割机办理了《跨区作业证》,目前已发放 420 份。因疫情影响,今年该县外出跨区作业机具有所减少,预计“三夏”“三秋”期间,该县外出跨区作业机具可达 1000 多台,可创收近 1.2亿元,机手人均增收可达十多万元。

“坚持‘诚实、守信’的理念,遵纪守法,保证作业质量,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维护好‘固始农机’服务品牌,树立固始农机跨区作业服务队的新形象。”固始县农机中心主任王立新在出征仪式现场说道。

最后,固始县副县长冯晓宣布,2022 年固始支援江苏大中农场跨区作业出发。转运卡车缓缓启动,有序向着目的地进发。(朱美惠 何婷 兰青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