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公安:护航 “三夏”麦收安全 保障粮食颗粒归仓

2022年06月08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时节,麦田满目金黄,麦收工作进入高峰期。为了保障群众顺利麦收,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备战“三夏”,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麦收开始以来,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在村巷主干道、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讲秸秆焚烧的危害,提醒群众做好防火工作,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社区民警充分利用“一村一警”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做好气象预警,提醒群众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抢收抢种。为了保障麦收车辆安全过境、安全作业,分局交警大队在县乡道路关键地段设立服务点,提供免费茶水、修车工具,积极向农机手进行安全操作、跨区作业、防火防盗安全常识等宣传,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同时,对跨区作业收割机发生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快出警、早撤离、快处理”,服务麦收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稻要养,麦要抢”,小麦收割就是要抢时间。为了全力保障麦收,他们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各种涉及麦收的案事件,保障夏收农民财产安全。金黄的麦浪随风波动,民警顶烈日、战酷暑,帮助群众将粮食收好装车。穿梭在田间地头的蔚蓝身影,汗流浃背却笑容满面,难掩丰收的喜悦。(李卡 张赞召)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