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三夏”麦收有党员 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2年06月08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正是“三夏”农忙时节,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佛湾村田野一片金黄。正是晴好天气,收割机在麦田来回穿梭,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有疫情,来回路上不方便,放心吧,家里的活儿有人干!”大王镇佛湾村支部书记王建武正在和本村在外务工村民电话沟通。“太好了,我们夫妻俩经常在外边打工,现在受到疫情影响回不去,正在发愁家里的麦子,这下真是送来了及时雨!我们一定遵守咱的防疫政策,不回去给家乡添麻烦。”村民徐民寿感激地说。

“三夏”工作来临之前,佛湾村支部书记王建武组织村两委干部提前开展摸排统计,掌握因外出务工等原因缺少劳动力的家庭名单,细心安排、规划部署。夏收工作开始后,第一时间组织机械车辆深入田间地头帮助他们抢收小麦。在王建武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自愿行动起来,为全村20余户村民200余亩小麦提供“三夏”生产帮扶服务,解决他们因缺少人力和农机具而导致麦收不及时问题。在晴好天气圆满完成抢收、抢种、抢晒工作,做到熟一亩收一亩,熟一分收一分,给村民吃下了“定心丸”。(王涛 张梦婕/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