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你们乘风破浪,我们保驾护航

2022年06月08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光山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切实提升思想站位,牢固树立“一切为了高考,一切为了考生”服务理念,制定周密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科学部署警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每个环节“零失误”,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高考护航工作。

力保畅通

高考首日,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在各考点及周边重要路品、路段设置临时交通管制设施和禁止鸣笛标志牌,维护交通秩序,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检查,严密巡逻防控。

交警指挥中心依托“雪亮工程”监控系统,围绕各考点,针对重点路段开展视频巡查,“线上+线下”密切配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投入机动巡逻警力处置,实现视频巡查与路面勤务双向互动。交通管制期间,各执勤点均设置铁骑服务队,配备“应急医疗箱”,每骑多配备一顶安全头盔,加强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和应急值守,随时接受考生、家长和考点的求助,在紧急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加强巡查

为确保高考期间城区治安大局平稳,给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考试环境,巡特警大队积极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全力加强城区重点部位、要害部门、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以实际行动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

巡特警大队在每个考点安排4人勤务小组,在考点门前驻勤,协助考点执勤人员处置考点内外的各种突发性事件,引导考生有序进入和离开考点。执勤民辅警不畏酷暑,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确保高考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排查隐患

高考前夕,治安大队组织辖区派出所加强考点及周边的治安巡逻力度,重点对考场及周边的治安环境进行集中排查,全面清理整治考场周边乱摆摊、乱占道以及噪音污染,重点检查宾馆、旅店、出租房屋等行业场所,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稳定、宁静的环境。

暖心护考

6月6日11时许,光山县公安局紫水派出所户籍室走来一对母子,男孩着急地说:“警察叔叔,我是光山县第一高级中学的考生,今天上午在学校做核酸检测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我在学校里找了许久没找到,急需补办一张。”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明日便是高考,户籍民警杨涛在安抚该考生情绪后,迅速启动立等可取的快速办证机制,当场为其办理了一张临时居民身份证以确保顺利参加考试。(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