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5.2亿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本月底发放到位

2022年06月08日19:40

来源:安阳日报

  5.2亿元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本月底发放到位

  补贴对象须提前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

  安阳日报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吴芳

  6月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正积极推动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工作。补贴资金将于6月底前,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即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到群众手中。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是现阶段党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涉及农民群众切实利益,实施以来,实实在在地增加了农民收入,得到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高度评价。据悉,今年我市将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总计52082万元,其中,市本级6064万元,安阳县4751万元、林州市6116万元、汤阴县5654万元,滑县18410万元,内黄县11087万元。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将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直接发放到人到户。目前,我市正积极开展补贴对象姓名、身份证号、社保卡银行账号激活等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同时,深入基层宣传‘一卡通’政策,做好补贴信息发前公示、发后告知等工作,确保补贴资金顺利发放。”

  记者了解到,补贴兑付期间,我市将加强对补贴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管,坚持日常监管和重点抽查并重,严防“跑冒滴漏”,杜绝骗取、贪污、挤占、挪用、违法发放等行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补贴政策,切实推动“藏粮于地”战略部署,有效保护耕地,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市财政局工作人员提醒,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请补贴对象持有效证件提前激活社保卡银行账户,确保补贴资金按时、高效发放到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