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室组地”联动 织密高考监督网

2022年06月08日1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蛙语蝉鸣,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潢川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提早介入,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织密高考监督网,全力打造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护航莘莘学子圆梦。

委统筹。作为县招委成员单位,县纪委监委主动履职,由分管监督检查工作的副书记挂帅,明确一名纪委常委和协管领导专职负责高考监督统筹工作。协调各监督检查室、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驻教体局主场监督组,制定监督预案、明确监督主责、调配充实监督力量,确保全方位护航高考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组联动。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考生前途命运的民生大事,也是对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保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大考”。按照委统一安排,6月7日一大早,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和驻相关职能部门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县区各主要干道、考点周边、监考教师驻地宾馆等涉考场所,对授权监督单位人员到岗到位、路面交通管控、食品安全、噪声环境监察等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考试环境井然有序。

地主导。县教体局是县招委主责单位,也是统筹协调中高招安全的主责单位,驻教体系统的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点优势,对高考运行各环节、全链条实行跟踪问效。考前,对全县五个考点的标准化考场建设、考务安排、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情况逐一查看,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意见。开考后,会同县纪委监委领导到各考点对考风考纪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将严肃考风考纪和服务保障高考安全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个考场和监考服务人员,为“平安高考”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朱美惠 刘力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